😝

😝

大鱼海棠,个人观点

在众多黑的理由里,真正让我觉得对的只有一条,那就是它的剧情和它所设计的世界背景不搭,或者说联系不大,而且剧情不够严谨,有许多地方交代的不够清楚。的确,我也觉得鼠婆子去往人间那段除了让鲲和椿失败以外,毫无意义。其他的什么跑票十二年,制作人员拿众筹经费吃喝等等,我真希望他们能有点脑子(虽然这么说很过分,容易被骂,但我真的很气愤)
大家不觉得对国产动漫电影太苛刻了吗,我和伙伴一起去看的,她这阵子一直在看青春偶像的电影,她看完后和我说,这是她这些日子看过最值的电影。我想说,和那些青春片、偶像片比起来,《大鱼海棠》真的算不错了,我们可不可以跟我们正在成长的国漫一点支持,而不是见一个打死一个。
我一直看完众筹人员才走出放映厅,我看着密密麻麻的众筹名单,真的是透过屏幕,感受到了制作的艰难,大家都说它拍的不好,可是我们除了不停的喷它,我们有做了什么,有人说十二年年年跑票,为什么?说来可笑,因为在喜羊羊的电影出来之前,还没有国产动画电影可以挣到钱,所以没有人愿意投资,更何况又不是真的跑票十二年。
再来说说电影,我懂得不多,以下仅为个人感受,说来很奇怪,有一句台词我记得特别深,是椿的爷爷将死时对椿的奶奶说的“老伴”就两个字,眼泪毫无征兆的就流了下来,感受到了相濡以沫的深情、不舍,还有对于生死的淡然。还有就是“如果不快乐,活的再久又有什么意思”我是一个享乐主义,这句话让我很有感触,可能会有人觉得是毒鸡汤吧,可我就是觉得与其苟延残喘,不如纵情燃烧
我在看大鱼之前,听了得有十几遍的印象曲和主题曲(大鱼和在这个世界相遇)然后再看电影就有很多台词可以对上,我就开始自信脑补,哭的一塌糊涂,“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,陪伴你的”,还有当鲲和其它大鱼玩耍、互蹭脸颊时,我想到了那段歌词
“每条大鱼
都会相遇
每一个人
都会重聚
生命旅程
往复不息
每一个梦
都会有你”
我个人其实挺喜欢这种解释的不是很清楚的风格的,这让我可以有很多想象,就好像那句“你以为你得到的是谁的爱,你得到的是天神的爱”我和小伙伴就有不同的理解,她认为这里的你指的是鲲,而天神指的是椿,在湫的眼里椿就犹如天神一般的存在(我并没有再做分析,因为我觉得椿、鲲之间并不是爱情)而我则认为湫是天神,鲲救了椿一命,椿为了还命,降为了人类,那正如歌词所写“生命旅程 往复不息”那会不会还有另外一个我们不知道的故事,也想湫也是自愿降为“其他人”来还清椿呢?
影片出现全裸镜头,让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应该怀有男欢女爱心思去看的电影,它唤起的应该是一个人内心的纯净,所以有人说这是一个烂俗的三角恋,我并不这么想,我承认湫对椿的感情,但那毫无保留的倾尽所有也是如此干净美好,而鲲对于椿,我理解为一个单纯少年的善良,而椿则是想要报恩,不想连累别人为自己白白死去,这里可能又有人说了,那她连累了全村人,可是这一切的连累她都毫不知情啊,她并不知道她会带来什么,她也只是个刚刚成年的懵懂女孩,而且在她知道后她也倾尽所有去补救了,不惜生命。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用情爱来看这部电影,我觉得这是一部浪漫、唯美、纯爱的电影。
最后,我们厅的观众几乎都哭了,而且在大多数人都是在出众筹的时候才走的,我也在想最后的彩蛋是不是就是对我们这些坚持到唱完片尾曲,真正喜爱这部电影的人的感谢。
最后的最后,没错,如你所见,我是一个洗白者,我承认这部电影存在问题,包括我在看前一部分时也觉得无法真正的置于情节中,无法集中注意力、情感,但我还是认为它是值得去看的,怀着一个纯净的心去看。

评论(7)

热度(9)